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一枚安全邊有異的2012年五元硬幣

近日發現一枚2012年五元硬幣,正背兩面的圖案及字體皆與市面上流通的洋紫五元無異,不過幣身的安全邊卻不甚完整:一些凹槽部份漸次突出/消失,而與槽紋部份看齊,致使原來在凹槽的凸字也被槽紋所取代。以下就是相關部份的照片:
初次見到這枚齒邊奇特的五元的時候,還以為自己看到的是一枚十元硬幣(因為厚度一樣),但是其凹槽安全邊卻在告訴我這是一枚五元,拿在手中細看就發現了這是一枚異體五元。除此之外,這枚五元的另一特別之處就是凹槽中的凸字:居然是'KONG.ARS'而非'HONG KONG FIVE DOLLARS'!
下面是這枚異體五元與另一枚齒邊正面的五元的合照,各位可以清楚比較一下:
由此推斷,應該是鑄造幣身,又或者是壓制安全邊的過程出錯,才會造成如此效果的。不論如何,小弟終於可以一嘗發現異體錢幣的願望了。

預祝各位聖誕節及新年快樂!


1 則留言:

  1. 版主你好, 想冒昧一問你會否有多出的全新的2012伍圓, 如有的話可否出讓一枚。這幣全新的一直未找到,故只好作多方嘗試, 望板主莫要見怪。這也許是收蔵者的通病,在沉悶的生活中嘗試找點樂趣吧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