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1995年版香港十元偽幣

先前十月初的時間就跟各位多次分享了1996年版十元硬幣的消息,現在小弟就跟各位看看一枚昨晚才發到的1995年版十元偽幣。為方便分析,小弟就地取材找來一枚1996年版十元一起拍照以作比較。
1.銀色的紅銅鎳合金外環略呈黃色。

2.紅銅鎳合金外環與鎳黃銅合金圓心的接口花紋乃非'扭繩'狀,而是'鋸齒'狀(背面)和'狗牙'狀(正面)。

3.留意背面年份的'9'字幼弱無力,完全異於真幣上的'9'字。

4.背面正中大'10'字的那個'1'字的底部被刻成直線,而真幣的'1'字只呈彎曲而向外尖出。

5.'圓'字的外方(即包著'員'的'口')筆劃欠缺動感。
左面的是95年偽幣,右面的是96年真幣的局部。
6,7.'香'字頂首的一撇太短,'禾'字頭的直筆太長,插進了底下的'日'中;'港'字右上的'共'部正中乃非空心。
圖上二字為95年偽幣,圖下二字則為96年真幣局部。
8.洋紫荊圖案欠立體感,了無生氣。

後來這枚偽幣就交給負責人處置。香港十元硬幣一直充斥一定數目的偽幣,可能是面值較低的原故,而政府與銀行向來只關注偽鈔的出現與數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