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

突擊!2014年版匯豐五百元殺到!

經常都在收款的時候望一下紙幣上的年份與號碼。就在今天早上收工前不久,有人拿著一張簇新的匯豐五百元來到櫃台付款,當時小弟還估計那是12或13年版的吧。不過接過手來一看,即時發現印在正面中間下方的年份,竟然是2014。

除了要抑制心頭那股驚喜,繼續工作之餘,對何解14年版的匯豐'大牛'會那麼早就流出市面的好奇亦盤踞腦海。但不論如何,將之據為己有的念頭早就出現,於是就在放工之前用另外一張大牛換了過來,正正就是圖中這張了。
為這張大牛再拍照的時候,已經是這篇短文發表後的第八日。期間也見過不少2014年版的匯豐五百元紙幣。
新紙幣上的大班職銜及簽名皆與13年版的匯豐紙幣無異。還記得小弟在十二月初發現13年版的匯豐五百元鈔票後不久,千元'金牛'也流到小弟手中,其餘面值者則留待今年農曆年前才出現。若以此推論,則14年版的千元新鈔可能將在不日,甚至已經與大牛同時開始流通,跟各位見面了,不妨留意一下吧。

還是那個問題:為什麼2014年版的匯豐紙幣會這麼早就流出市面呢?會否就是為了取代早前因為偽鈔問題,而需大量/加速回收的舊版紙幣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