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

遲來的2013年版匯豐一百元

不知道小弟是太過無聊,還是太過專注(或者叫沉迷,執著),小弟每次收到紙幣時都會望一望印在正面的年份與號碼。就在昨日例行點算的時候,忽然就發現了一張簇新的2013年版匯豐一百元紙幣,就此看來無甚特別。但,小弟還是因而陷入了思索之中:對啊,2013年版的匯豐大額紙幣如一千元,五百元,以至小額的五十元和二十元都見過且收過不少,唯獨是這個年份的匯豐一百元還真是第一次親眼看到。
對很多人來說,有(鈔)票當然就要,管它是新是舊什麼年份。
不是嗎?自今年農曆新年前後,小弟每次點算2010年款式的匯豐 '紅衫魚',都只見年份為2010年2012,甚至過了農曆年以後的時間也完全發現不到2013年版的匯豐一百元的身影,使小弟就懷疑,2013年版的匯豐新鈔是否只是沒有一百元呢?想來也不會吧,就連另外兩間發鈔銀行,渣打與中銀的2013年新紙幣,也句括了從二十至一千的所有面額,不可能只有匯豐不發行百元新票吧。

新紙幣的出現終於打破了小弟的迷思,不過新的疑問又同時出現,就是為什麼匯豐的2013年新紅衫魚並沒有在農曆年出現,改是在九月下旬才開始流通?至此,小弟就回想起2013年版的五百'大牛'在十二月搶閘登場,以及2014年版的匯豐大牛在七月突襲等事了,看來新紙幣在農曆年前後流出的想法未必正確--那不過是不成文的做法而矣,況且世事可以有例外的。

今天再細心留意,只發現三數張2014年版匯豐一百元,而且字軌都是G_的,如GW,GZ等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