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1996年十元硬幣連中三元

繼前日找到第二枚之後,小弟昨日居然又找到第三枚1996年'金銀膶'十元。
實物的原光其實比拍攝出來的效果還要多一些。
照樣又是例行檢查。聽其聲音,與一般十元無異;觀其外表,正面傷痕較多,中間的洋紫荊位置有些微氧化,但整體來說尚帶原光,特別是背面,且外環與圓心交界位置的小邊亦甚清晰。

一星期內發現三枚沒有官方記錄的年份的錢幣,雖然值得慶賀,但對一向不太走運的小弟來說,則同時思議自己何以在短短一星期的時間可以連中三元:究竟是不法份子偽造出來,剛好又被倒霉的小弟找到呢?還是當時政府在沒有記錄與公佈的情況下訂造了1996年版的十元硬幣,直至現在才流入市場呢?可能是政府取消了訂單之後,造幣廠因種種原因把已造的1996年十元當是1995年的一起赴運,直到今天才被找到?也有可能是原來的收藏家的家人,誤以為是普通的十元而將之用掉?

不論如何,以上都只不過是小弟自己的白日夢情節而矣,大家千萬不要當真,但若大家知道1996年香港十元的資料,則不妨賜教小弟,讓小弟學習學習一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