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越來越多1996年十元硬幣

昨晚開工不久,就找到第四枚1996年十元'金銀膶'硬幣。
用手機拍攝,加上光線不足,拍出來的效果自然不佳。
就在短短九日內已經發現四枚,猶如開始流出市面一樣,真教人想起當年的1980年大一毫,本來市面上甚少,但一段時間後就大量出現。

抱著這個心態,就再上網搜尋一下,看看有沒其他人的發現記錄,終於在某討論區內找到一筆討論,然而雙方各執一詞:因為沒有官記錄而認為是假幣者有之,認定是高仿或臆造幣有之,與此同時亦有更多人可以提供有關圖片且分享來源,甚至有網上賣家展示金管局的回覆電郵,表明1996年版的香港十元銀幣是有發行的。

由此看來,以往'沒有官方記錄',以及'只有一百枚存世'等等的結論應予以改寫,但更多的問題尚需解答,比如說,為什麼1996年十元金銀膶要在鑄造近二十年後才忽然流入市面?發行數量多少?為什麼沒有官方記錄?真希望有人可以解答相關問題。

情況應該如此,大家不妨也留意一下身邊有沒有尚帶原光的簇新十元硬幣吧,說不等就找到一枚了。

小弟對1996年香港十元硬幣的報道至此亦暫時告一段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